绵阳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2020寒假放假及开学时间

2020-01-13 17:38

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

作者: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寒假伊始,春节将至,盛世韶华,举国同庆。为了确保能持续有效地巩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确保孩子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自律进取”的假期,现将寒假相关事宜告知如下,希认真阅读、落实。

  一、把握重点,记住时间

  放假:2020年1月13日中午12:00。

  收假:2020年2月9日下午14:00—17:00到各班教室报到,当晚正式行课。

  二、德育实践,奋进有我

  1.以“幸福鼠年”为主题,了解中国的“年”文化,制作一段最能体现家乡过年风俗、特色的视频或捕捉精彩瞬间组照,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开学时在班级或年级展示分享。

  2.安排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自理能力。

  3.让孩子适当的收看电视新闻,关心国家大事。

  4.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5.积极参加“新春爱传递,奋进有我在”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共进向善、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完成一篇志愿者的体会,开学班级分享。

  三、快乐寒假,不忘学习

  1.与孩子一起制定合理的寒假学习、生活安排计划,并一以贯之。

  2.各年级统筹印制了适量的寒假作业,务必督促孩子按要求、按进度、高质量完成。

  3.坚持阅读。阅读越快乐,阅读越优秀。

  4.希望家长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确保孩子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成效。

  四、安全度假,警钟长鸣

  寒假时间较长,可能触及的不安全因素较多,务必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督促,确保假期平安。

  1.出行安全

  ①不在公路上打闹、玩自行车、滑轮、滑板;

  ②遵守交通规则,跨越街道、公路要走斑马线、看信号、听指挥,不得随意横穿;

  ③遵守公共秩序,上下车时,不得拥挤,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

  ④不骑、乘摩托车,不搭乘非法运营车辆,乘坐出租、网约车时,要向家人电话告知车辆信息及路线。

  2.运动安全

  ①不得在无安全保障的地带滑冰、滑雪、玩水;

  ②运动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和热身,避免受伤;

  ③不得盲目参加冬泳、公路骑行、攀岩等危险性较大的运动和比赛。

  3.用电安全

  ①密切关注所处场所可能出现的电路过载、短路常见的塑胶味、电火花及声音;

  ②正确使用电烤火炉、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

  ③不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4.消防安全

  ①严禁吸烟,不携带火种,不玩火;

  ②小心、正确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③发现火灾及时拨打119并向成年人呼救,不得盲目扑火。

  5.饮食安全

  ①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发生;

  ②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留心“三无”食品;

  ③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方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④切忌暴食暴饮,严禁喝酒。

  6.其他方面

  ①遵纪守法,慎重交友,不要轻信陌生人,遇陌生人敲门不要打开防盗门;

  ②外出迷路不要惊慌,要在原地安全位置等候或及时拨打110,请警察帮助;

  ③文明观看比赛、演出、电影,对号入座,进出排队,切勿拥挤;

  ④洗澡要保证通风,睡觉及外出前要检查并确保室内水、电、气、门、窗的安全;

  ⑤若意外遭遇拥挤,要全力维护自己头、颈胸、腹部,尽量不受挤压,严防摔倒并及早退出;

  ⑥不出入营业性娱乐场所、网吧,涉及钱财、外出邀约等信息,必须告知父母,听从父母安排,防止诈骗和意外事故发生。

  最后,再次感谢家长们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和配合。

  祝: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初中部

新东方绵阳学校官方微信:绵小新 (微信号:MY-XDF

最新考试资讯、报考政策、历年试题,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869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