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绵阳一中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2019-12-31 14:09

来源:绵阳一中

作者:

  2019,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70周年——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

  这一年,是绵阳一中人难忘的一年。在市委市府、市教体局的坚强领导下,绵阳一中新一届党委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全体一中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引领我校由“百年老校”跨入“百年名校”的建设新时期。

  一中人的2019年,充满昂扬斗志、洋溢奋斗激情,各项事业呈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感恩时代、致敬奋斗。让我们一起重温那些一句句深入人心的话语、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和一个个耀眼夺目的成绩......

  1

  四月学校“名师工作室”挂牌。名校建名室,名室育名师。向瑢德、魏婉荣、许伟、邹愉、何丹、张建平、袁军、王佳、蓝伊文、任小苹、王伟、文强、席婕、李先进、吴博等老师先后在国家、省市级教育教学科研比赛中获得大奖,名师工作室合力助推一中发展。

  2

  五月学校科技创新成果显赫。省“第三十四届科技创新大赛”我校6个参评项目获奖,金银奖1项,铜奖4项。金奖《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人文自然景观的损毁现状及修复策略研究》获推全国决赛答辩(全市2项),银奖得主陈韵多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我校科技创新带头人向瑢德老师被市委市府授予“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受邀出席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3

  六月市委书记刘超来校指导高、中考备考情况。就周边环境、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考、标准化考室、试卷保密等情况进行检查,强调要做好高、中考保障服务,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考试环境,为考生创造良好外部条件。

  4

  七月“四川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我校队代表绵阳市敢于争先,奋勇拼搏,获得2金2银5铜佳绩。在四川省帆船锦标赛中,我校初三钟蕊琪夺女子乙组第一名,高一王刚同学勇夺男子甲组第四名。

  5

  九月我校青联会(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青联会倡导“团结互助、精业修德、协同发展”的宗旨,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他们的快速成长。

  6

  九月我校诵读经典活动启动。每周升旗仪式上,全校诵读经典已经成为常态。书声朗朗,书香校园。第20届“语文报杯”全国作文大赛14人获国家级三等奖,77人分获省级一、二等奖,8名指导老师获特等奖、一等奖,学校被评为“作文教学先进单位”。

  7

  新中国成立70年,学校举行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好榜样,最美一中人”师德演讲、壮丽70年辉煌成就展、爱国歌曲传唱、“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主题班会、“五重守初心”等活动为共和国70年庄严献礼。

  8

  十一月我校启动“青少年航空班”招生工作。空军招飞局来我校选拔“绵中青少年航空班”苗子,我校学子踊跃参与初选、体检等测试。

  9

  十一月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怡帆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教学管理工作。市教体局基教科、电教馆、教科所等市局领导、专家一同参加调研。

  10

  2019年中、高考再创辉煌。中考被评为“绵阳义务教育质量先进学校”,高考再获“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特等奖”。罗立获“明星管理工作者”、蔡汝军获“明星年级组长”称号。秦平原等21人获优秀班主任、学科奖。

  每一步奋斗足迹都弥足珍贵每一个拼搏身影都值得尊敬

  致敬,2019你好,2020

  让我们珍藏过往,续写华章继续一中人坚定而执着的征程逐梦前行,未来可期......

新东方绵阳学校官方微信:绵小新 (微信号:MY-XDF

最新考试资讯、报考政策、历年试题,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869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