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幼儿>正文

幼儿园测试孩子防范意识 八成被引诱骗走-绵阳新东方

2018-01-12 14:46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近来湖南卫视热播的真人秀节目《一年级》广受关注,其中关于儿童危机意识的演练也引起了川南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共鸣。12月1日,泸州江阳区漫卡幼儿园也举办了一次“坏叔叔”的实验来测试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实验结果发现大多数幼儿园小朋友的警惕性还是比较差,很容易在“坏人”的糖果、玩具以及陌生人寻求帮助的诱骗下被带走。只有极少数的孩子,无论“坏叔叔”怎么绞尽脑汁,都不搭理,哪怕是糖果、玩具都无动于衷;测试还发现年纪大一点的孩子警惕性相对较高,年纪小的孩子受骗的几率比较高。

  一次测试

  陌生人出招 80%小朋友被带走

  下午3点左右,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了位于江阳区龙透关的漫卡婴幼儿园的大门口,这里正在进行一次关于小朋友安全意识的测试。一些陌生的叔叔或者阿姨,假扮小朋友父母的朋友,用糖果、玩具引诱或向小朋友寻求帮助,看能不能把小朋友带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朋友们的表现怎么样吧。

  说啥都信派

  阿姨自称妈妈朋友 带走四个小朋友

  “小朋友,我是你妈妈的朋友李阿姨,她今天有事叫我来接你,我们一起到江阳公园去玩好吗?”这位来接朵朵A班兰兰的李阿姨是该园蕾蕾B班的家长,平时和这些小朋友没有见过面。一听说去公园玩儿,小朋友们纷纷回答“好”。随即就有四个5岁左右的小朋友招呼都不跟老师打,就要跟着“李阿姨”去公园玩耍。“这是我妈妈的朋友,接我出去玩,一会儿和妈妈一起吃饭。”被幼儿园的保安爷爷拦下后,小朋友们还极力向保安爷爷解释。

  “小朋友,你们认识这位阿姨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问道,四个小朋友都异口同声的说:“李老师。”当记者再次确认是谁时,都说不认识这位李阿姨了。

新东方绵阳学校官方微信:绵小新 (微信号:MY-XDF

最新考试资讯、报考政策、历年试题,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